职业测评

THIS NAME

慕课

首页 >> 职业测评 >> 慕课 >> 正文

师魂

发布日期:2018-07-23    作者:     来源:     点击:

课程地址

http://coursehome.zhihuishu.com/home/communication/2027066/10

林崇德 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前理事长,教育部社科委委员兼教育学心理学学部召集人,教育部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中组部联系高级专家。曾荣获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十佳师德标兵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等荣誉称号。长期致力于发展心理学与教育心理学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先后主持了二十余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和科技部等重点项目。撰有学术著作近二十部,在国内外发表SCISSCICSSCI论文四百余篇。研究成果荣获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全国高校优秀教材特等奖和一等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等省部级以上政府奖励二十余项。教书育人是其挚爱的事业,培养出超越自己、值得自己崇拜的学生是其教育理念。他的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中的育人观被教育界和学术界广为称颂。美国的《肯特日报》把他与美国当代教育家本杰明·斯波克(BenjaminSpock)相媲美,我国核心期刊《中小学管理》誉他为中国基础教育的播火者

课程介绍:

 “师者,人之模范。这句两千年前的古训,至今仍有其强大的生命力。学高为师,德正为范,为人之师,当率先垂范;栽培桃李,须辛勤耕耘。 教师大计,师德为本。本课程从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入手,从比较中外教育史中师德观的视角,从当前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现状需求出发,不仅阐述了教师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严谨治学、为人师表的师德内容,还以自身的师德修养展示了一位师德标兵的风貌。

下一篇:成功求职六步走